嘉逸 || 冤家路长 上

高中 日常开坑 短篇 he
不要上升 看文愉快
  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
  
   
  
00
  

   
  
“敖子逸,你觉得我是个怎么样的人。”
  
  
  
“外行,瞎子,笑起来丑死了。”
    
    
  
  
   
  
   
01 
  
  
  
  
八月的最后一天,也是敖子逸正式开启高中生活的前一天,学校举办了高一开学典礼。
  
  
  
闷热的室内体育场里,高一新生脸上的表情完全可以用痛苦来形容,敖子逸额头也已经渗出了点点汗珠。有空调的礼堂被留给了学长学姐,自己只能跟着班级大队,坐在塑料凳上,听着前面那个军训时一直挑自己刺的主任讲话。
  
  
  
敖子逸暗暗在心里给这个学校添上一个穷且双标的印象。
  
   
  
“下面有请我校德育校长上台讲话。”台上的人举着麦克风,清亮的嗓音让台下的人不至于在这枯燥的大会上睡着。
  
  
  
敖子逸甚至听到隔壁班女生的小声议论。
  
  
  
“你觉得那个主持人长得怎么样?”“是七班的吧?”“他刚才是不是看我一眼。”
  
  
  
“装x。”敖子逸盯着台上带着官方微笑的人,小声骂了一句。
  
    
  
一直在班级末尾的班主任听不清话,但仍不影响他看到口型。
  
  
  
“敖子逸,注意纪律!”
  
  
  
“是!”
  
  
  
马嘉祺在演讲台旁站得笔直,暼到班级后面被罚站的人挑了挑眉。
  
  

敖子逸回给他一个翻上天的白眼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军训是个同学间联络感情的好时机,也同时是个互相留有黑历史的时期。
  
  
  
军训到了最后一天,每个班围在一起拉歌是固定环节。

各班之间打了六天的照面,该出名的也出名了,比如说第一天军训演讲的马嘉祺,和第一天就被罚在军训场跑十圈的敖子逸。
  
  
  
当同寝室的人跟他说这事儿的时候,敖子逸当场就是一个拍桌:“凭什么那家伙就是靠个人魅力,我就是靠被罚,不行不行这显得我不是正面人物。”
   
    
   
敖子逸认为这有关乎尊严,甚至是以后第一校草的名号,从此在心里暗自较起了劲。
   
  
   
“敖子逸,我看你平常挺活跃的,来唱两句吧。”教官带头欢呼,马上也有人应和。
  
  
  
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?被点到名的人刚想开口拒绝,就被主任打断了:“敖子逸,来一个吧。”
  
   
  
你这是公报私仇!敖子逸内心忿忿也只能忍着,毕竟他军训被这个主任抓到小尾巴不是一次两次。
   
  
  
敖子逸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,在全年级女生注视下站起来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
“宁静的夏天,天空中繁星点点。”
  
  

“哇。”几个垂涎他美貌的女生直接惊呼出声,敖子逸顿时就觉得多了些底气。
  
  

“思念着你的脸——”
    
   
  
妈的,破音了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
结局是敖子逸以肚子不舒服为由,偷偷躲到东南角的小树林。
  
  
  
“唱破音了啊。”
  
  

“用你……”管字还没说出来就被迫噤声。
    
  
  
马嘉祺用手捂住对方的嘴,“小声点儿,总教官在那边。”顺着马嘉祺视线看过去,果然有一个人在那巡逻。
  
   
  
“查早恋?”马嘉祺点点头。

  

“可是我俩都男的。”
  
   
   
“他会以为我俩约过来打架的。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“慢着,你……认识我?”敖子逸有点惊讶,自己的假想敌居然跟自己主动搭话。
   
    
   
“我班女生都说练队形的时候你总盯着我看。”马嘉祺恶趣味地把脸靠近敖子逸,“我好看吗?”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意料之外的,敖子逸下意识没推开,悄悄观察就能发现,这个平常拽得二五八万的搞事头子脸红了。可惜天黑看不出来。

正当马嘉祺不知道怎么收场的时候,一道手电筒的光照过来。

  

“你俩干嘛呢?”教官也没搞懂这是什么戏码。

  
  
   
敖子逸犹豫半天:“打……打架呢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
-tbc.

等飞放粮的产物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魔法西红柿 | Powered by LOFTER